close

 Around 402008年春季裡天海祐希所主演的TBS金十連續劇
我在週末把它看完了很喜歡這部劇說
所以來寫寫它吧

Around 40顧名思義,是講述女人年屆四十的苦惱、伴侶、婚姻、家庭等
緒方聰子(天海祐希)今年三十九歲,高收入、高學歷,工作以外的嗜好是泡溫泉、看電視,完全沒有愛情生活,但仍憧憬自然而來的愛情邂逅。劇情中她也跑去加入婚介所,希望能找到一個好的對象,不過呀婚介所除了讓她知道40歲女人的市場價值外,根本就是一場鬧劇呀!

緒方喜歡的男人1號,因為熱愛攝影所以去了阿富汗,因為在阿富汗碰到挫折,所以他回到緒方身邊,只是當他又在重新找到對攝影的愛時,緒方還是選擇和男人1號分開。

男人2號就是藤木直人先生飾演的男配角岡村惠太朗,岡村惠太朗是一為33歲收入不高的心理臨床治療師,還是緒方的下屬說,在醫院的體系下,心理治療師是一份薪水不高且負擔很大的工作,簡而言之就是錢少事多的工作吧,不過他做的很開心說,至少這是他選擇的工作,他對工作的熱忱顯而易見,也許是因為這樣,緒方後來跟他談起戀愛了,到最後甚至論及婚嫁。或者是因為彼此都有理想,而且彼此也都尊重對方的理想,當緒方有機會完成夢想-變成一家醫院的院長,當惠太朗有機會到北海道完成夢想-建立孤兒院,他們都選擇了事業,遠距離的感情很不好維持說,不過劇終還是看到了他們兩人的笑容。

另外兩位代表「接近四十」的女性,分別有事業型的大塚寧寧,以及家庭型的松下由樹。

事業型的大塚寧寧追求事業,視愛情為調劑品,卻在工作受了挫折便立即投入婚姻的懷抱;而她的婚姻從外人看起來是非常幸福的,從找對象到結婚到婚後的生活,無非不是為了讓別人看起來很幸福,但結局還是以離婚收場,看起來很幸福其實對自己而言只是一場騙局吧!

家庭型的松下由樹很早就建立家庭,但因為孩子長大,突然想學其他女性般重拾工作,只是脫離社會已久,她一時間無法找到自己能做什麼自己要什麼,不過在一連串的摸索過後,她找到的適合自己的義務型工作,重點是,因為她自己的成長,她也讓自己的婚姻生活變的有所不同,家庭因為她個人的成長而變的有所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i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