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10開始日本的退稅新制,自己研究了一下心得如下

1.可免稅的範圍

1.1(原來)電器,衣服,配件等免稅品,需同一天,同一間店購買滿10001日圓以上,50萬日圓以內(未稅前)可享免稅;
1.2(新增)藥品,化妝品等新加入免稅範圍的消耗品,需同一天,同一間店購買滿500050萬日圓(未稅前)之間可享免稅.

2. 免稅的店家

這個大家需要去做功課或者用問的

目前各大藥妝連鎖店除了少數特定店家都沒有提供喔,但我想日後會增加的

但是呢百貨公司..本來就有第1項的..他們就會有第2

因此如果你想買的是Fancl(方珂)或者SUQQU這種本來就只能在百貨公司買的就有福了

是說我本來就愛Fancl的健康食品,老妹愛SUQQU的眼影

所以還特別找了最便宜的大丸百貨店來買

為啥說它最便宜..因為他外國人就提供5%的折扣,此東京店來說..先到12F免稅櫃台換到coupon,不論是現金和刷卡都打95,然後呢..買到5000日圓就可以在去退稅(會收點手續費..但還是有6點多%),整個加起來至少是89,多便宜呀!

http://www.daimaru.co.jp.t.md.hp.transer.com/foreign/campaign/tokyo/

另外..大丸東京店有我最愛的祇園辻利的茶葉們,外袋的食品像可以打折也可以退稅喔!
http://www.giontsujiri.co.jp/saryo/menu/tokyo_daimaru/

 

3. 整個免稅手續

3.1規定:根據日本規定,屬於消耗品類的免稅商品,必須使用專用特製透明塑膠袋或紙箱包裝,且在離開日本之前不能拆開始用,所有購買物品都會有店員協助以免稅專用袋包裝,因此旅客只要謹記出境前不要拆開外包裝即可。

心得:這個超有趣的,我在大丸買的食品-祇園辻利的茶葉們和藥妝們被包在一起成為大大的一包,害我超擔心我的手提行李箱(這些年去日本都拿手提行李..反正沒啥想買的..而且不想等行李轉盤)放不進去的..結果只能說.. samsonite很好用.!

3.2出境:

針對這些小東西,由於我走羽田完全沒有問,也完全沒有檢查.到是因為我買了超便宜不到300元日圓的法國Bonne Maman果醬被他們收了.才知道原來果醬無法手提上機呀..它好好吃..超可惜的..台灣都要200~300台幣..真是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i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