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類型:劇情、動作、冒險、驚悚

導演:
Edward Zwick (末代武士)

編劇:
Charles Leavitt (K星異客)

演員:
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(神鬼無間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迪蒙杭蘇 Djimon Hounsou(前進天堂)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珍妮佛康娜莉 Jennifer Connelly(美麗境界)


下文有大雷不想看的人不要點喔XD

 

劇情簡介:故事背景是上世紀90年代獅子山內戰期間,一個唯利是圖的南非走私商人(李奧納多狄卡皮歐)、一個充滿正義感的塞拉里昂漁民(迪蒙杭蘇)以及一名美國女記者(珍妮佛康娜莉)結為同盟,開始了尋找一顆粉紅色鑽石的探險之旅,希望這顆價值連城的鑽石能夠改變他們各自的命運。

100克拉的裸鑽市值多少呢?
人命一條又值多少呢?

很喜歡這部電影,電影未上映前就很期待,很想知道世界最大鑽石消費國的美國會拍什麼樣的劇情片,在這部電影裡可以看到導演自己的觀點,我記得男主角對女主角說,多少美國女孩想要戴上閃亮的鑽石當個漂亮的新娘,在閃亮的背後,其實充滿著人性的醜惡,很早以前就看到紐約時報中對這部電影的報導,時代華納願意出版此片,至少反應了除了龐大商業利益外,還有人性,說真的人性真的很怪,男主角原是個唯利是圖的南非走私商人,他眅賣軍火以交換裸鑽,然後走私裸鑽以換得自身的利益,但最後他卻犧牲了自己成全了一篇偉大的報導,

其實我沒有人再深入去研究這篇片的真偽,好萊屋的影片本來就習慣灑狗血,但是從這部片中,我看到另一個世界,進入了另一個我不了解的世界,不管那個世界的真偽,至少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,我身在一個和平的土地,雖然這塊土地偶有紛爭,但至少沒有戰爭,我也很幸運的有一對好的父母,提供我一個溫飽的環境,讓我接受良好的教育,我可以找到一個我所愛的工作,讓我可以做在電影院欣賞我想看的"娛樂片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i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