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了京都府南邊的宇治市,京都府是個很大的地方北邊和南邊的溫差也很大!

南邊的天氣真的不錯,先去了中村藤吉家,東西真的很好吃,之後我到京都火車站的分店又吃了2,吃時都有種很幸福的感覺,不過本店可以吃的東西比較多種說!

002  

007  

DSC01150  

DSC00972   

吃完甜點陪著朋友去買綠茶可樂餅時,碰到熱情的老闆娘(台中人嫁來日本42年了).聊了對日本以及生活的看法,如果再到宇治我一定會去找她的!

接著,去看了平等院,宇治上神社和源氏物語博物館,其實經由網頁就已得知平等院鳳凰堂和宇治上神社都在整修,不過來了京都不看看被入世界遺產的平等院真的很可惜!

平等院興建於西元1052,由平安時代權傾一時的藤原賴通改建其父別院,其打造「淨土庭園」之喻的代表建築,為後來日式庭園的參考指標,置奉「阿彌陀如來」與51尊「雲中供養菩薩像」而得名的「阿彌陀堂」,後因外型似欲振翅而飛的禽鳥,在中堂脊沿更有兩隻尊貴象徵的金銅鳳凰像,遂在江戶時期,更名為「鳳凰堂」,其集繪畫、建築、工藝與雕刻等藝術國寶於一堂,在『木造天蓋、雲中菩薩供奉像、鳳凰金銅像、梵鐘與壁畫』等稀有國寶級文物,在整修期中大半國寶移到鳳翔館展覽,其實看著壁畫可以想像古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嚮往,權傾一時的人們也不例外!

平等院鳳凰堂預計整修到2014,等整修好一定要再來看看!

   

021  

018

「源氏物語」是11世紀初葉平安時代中葉寫成的長篇小說,有五十四卷,這是一位名叫紫式部的女性撰寫的小說,它作為一部描寫王朝故事的名作,深受後世推崇!故事結構分為3個部分,1部分,描寫了光源氏(Hikarugenji)從誕生到享盡榮華富貴的故事,2部份,描寫了將要結束一生的而煩惱的光源氏,3部分,描寫了其兒子薰(Kaoru)的的故事, 3部分即最後10,宇治是故事的主要舞臺,由此,它被稱之為宇治十帖”!

宇治市積極地推進著以源氏物語為主題的城市建設,源氏物語博物館即是核心設施,喜愛源氏物語或者像我一樣對這個世界好奇的人們一定要去看看!

030

035  

04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i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