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兩天的好天氣後,週五和週六連兩天京都市的天氣非常的不穩定

但週六這天準備要來去京都市北邊的大原,從烏丸線最北的地鐵站-國際會館站做京都巴士到山上去

但在半路上就發居然下雪了.穿太少加上沒拿傘.還真是滿阿呆的

在巴士站下車後在雪中快走近15分到寂光院

也順道去中午要吃飯的地方-民宿-大原の里(在寂光院前)火速借了把傘

004  

寂光院主要是看平家的東西http://www.jakkoin.jp/

007  

因為老妹喜愛Takki的關係.我們把大河劇義經看完了..所以對這段歷史還滿了解的

平家滅亡時一門的女人們其實很狀烈(她們都投海了)

平清盛的正妻還到時那時才8歲的小天皇一起)

但沒有死成的皇后.後來在這待了她的後半生.死時才36

不過那時打勝戰的義經..在這之前.就被他老哥-源賴朝給殺了!

不過這間寺也滿慘的..它平成12(西元2000)被人放火燒了..最近才重建了主要部份!

 013    

中午去了大原の里它有日歸的泡溫泉和鍋膳,便宜又好吃

http://www.oohara-no-sato.co.jp/

重點是今天中午下大雪,居然只有我一個客人,所以整個大眾湯就是我一個人的,真的很棒,它的大眾湯整個跟網頁上一模一樣,日本人做生意,整個很公道!

022   

泡的熱呼呼又吃的飽飽後,在大雪中走向三千院,從寂光院走要先走回巴士站,再往另一個方向走,至少要20~30分吧,且要走到院區前需爬很多坡道,不過爬坡那時心情宜的超好,可能因為泡了溫泉的關係吧,推薦要來大原玩的朋友一定要去泡泡大原的溫泉!

三千院和寂光院相比它沒有哀傷..還有可愛的佛像 http://www.sanzenin.or.jp/

中間還有個奉茶的地方,在整個院區可以待上一個下午,是個寧靜的好地方!

 

027  

047  

030    

032  

042  

 

03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i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