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是第一次參加這種要連考3天9節的考試

1節2個小時...每節要寫4個申論題

重點是每科都要寫滿試卷7頁

寫了3天超級累右手也超級痛

下面是考試的檢討心得

第一天

國文-很慘..如預期...測驗題完全不會寫..沒出乎意外

民法-這個真的出乎意外的慘 

      債編那一題完全寫錯'

      物權那一題超簡單.但是呢我把大法官釋字忘了..然後民庭決議也忘了

憲法-第一題就是個簡答題..好像有寫對一半...

       第二題和第三題...大法官釋字又忘了

第二天

刑法和刑訴-很慘

      其實這兩科算是我最拿手的了

      但是我真的想太多了...要寫的東西太多.

      我分不清楚到底那些罪那些點要寫

      時間完全不夠用

民訴-這科更糟了

     我跟根連要寫什麼都不清楚.沒有方向...只好用猜的

第三天

商法

   其實題目不難..只是我記憶太差..我居然後翻不到法條

    而且花太多時間翻法條..最後當然還是時間不夠用

強執和國私

   到是意外的題目也不難..可惜自己沒念熟...

行政法

  這科要感覺跟民訴一樣..有兩大題是用猜的(就是亂寫)

總結

  題目都不難說..只是自己念的不夠熟..不是法條忘了是那條就是釋字忘了是那號

  自己拿手的科目又想太多..要寫太多東西...到最後時間不夠用

  分配每題作答的時間還有組織架構...語文能力的改善變成最重要的事

  基本上由於會的也寫不好...不會的當然是寫不好

  這次的考試就當個經驗好了...

 希望這週的律師考試一切順利.但念不熟的問題應該不是二天內能解決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ir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